登入 | Login

身 分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全法規搜尋

危老專區

日期
2021-12-16
主題

110.12.16公會輔導團於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舉辦之重建整合說明會順利完成

110年12月16日社團法人臺南市建築師公會危老重建輔導團於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舉辦重建整合說明會。這次共計21位民眾列席參與並由公會輔導團主持建築師之一,陳建冠建築師主講,向民眾宣導說明危老重建法令、申請獎勵及補助、如何取得危老資格條件及申請程序、危老重建案例分享。

民眾提問(Q&A):

Q1:假設我房子整理完後還可以再得到獎勵嗎?

A1:危老重建這裡指的是房子拆除後再重建。

Q2:自然人和法人有何差別?

A2:法人指的是建設公司公有機構、私有機構如財產法人,這些都無法取得補助,但是法人一樣也可以申請危老重建。

Q3:在符合危老重建之條件下,想請問如何評估建築物有危險之虞?政府是否有補助?

A3:針對危老重建,公會這裡收取之評估費用是以建築物三仟平方米以下收費二萬元,政府補助一萬二仟元,業主須自付八仟元。評估做完後公會會出具初步評估報告書,報告書內會有一個R值,來說明建築物的危險程度。

Q4:那若還沒有確定是否申請危老,是否也可以申請耐震初步評估並取得補助?

A4:可以。

全站搜尋 (不含法規專區)

會員作品

  • 3.jpg

建材與設備

  • 科技廠房屋頂3mm複合式聚脲防水
  • 兆邑興業有限公司提供工廠、倉儲、物流廠專業用燈
  • 戴德森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智慧手術大樓新建工程
今日瀏覽人數:99 人
本月瀏覽人數:76,998 人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8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