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Login

身 分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全法規搜尋

危老專區

日期
2022-01-12
主題

111.01.12公會輔導團於東區大福里活動中心舉辦之重建整合說明會順利完成

111年01月12日社團法人臺南市建築師公會危老重建輔導團於東區大福里活動中心舉辦重建整合說明會。這次共計58位民眾列席參與並由公會輔導團主持建築師之一,陳建冠建築師主講,向民眾宣導說明危老重建法令、申請獎勵及補助、如何取得危老資格條件及申請程序、危老重建案例分享。本場次也邀請到輔導申請通過之案主到場分享申請之相關心路歷程,會後亦向提出問題的民眾留下聯繫資料,並於會後個別詢問其重建意願。

一、舉辦日期:111年01月12日(三)

二、舉辦地點:大福里活動中心(臺南市東區大福里立德九路46號)

三、民眾提問(Q&A):

Q1:請問,危老重建申請通過後,公會是否會協助我們尋找建築施工廠商?房子興建完工後,施工廠商之保固問題公會是否會協助?房子興建過程中,政府是否有提供租金補貼?

A1:公會可以協助提供施工廠商的名單。施工廠商保固部份,建議可與承接建築師溝通於施工期間查檢各階段是否有合乎程序,只是這部份可能會再另行報告價。政府並未對危老重建提供租金補貼,但是有對建築物性能評估給予12,000元補助。

Q2:請問是否也有超過三十年的房子申請危老,結果資格不符合的?

A2:投影片提到的三十年並不是指超過就屬於危險老舊房子,它只是一個評估的基準。也有屋齡超過五十年的房子,經由建築物耐震初步評估結果是安全的不具危險性。

Q3:請問一下容積率有獎勵,那建蔽率也有獎勵嗎?

A3:有的,台南市政府有針對都市計畫內的住宅區建蔽率50%可經由申請放寬到60%。

Q4:請問連棟式透天,10年前投資取得屋齡已42年且連棟10戶,鄰戶近日剛完成整修,其他戶沒有的情形下是否可申請危老?

A4:輔導團近日輔導安南區個案中就可類似的情況,在一宗基地上前後左右共計8棟房子,共同持有一張使用執照,且土地並未分割。這樣也要回歸到須符合申請4大要件之一,即為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全數同意。所以,是可以申請的,但是有點難度。但是,土地若有分割完成,這樣處理上會較簡單。

Q5:請問土地和房子都要分割嗎?

A5:通常都只有土地才會分割。但是有一個情形是土地已分割,房子有共同壁的問題,就須個別檢討。

全站搜尋 (不含法規專區)

會員作品

  • 東區德高段集合住宅

建材與設備

  • 關廟轉運站
  • 鎂虹巢板預埋
今日瀏覽人數:518 人
本月瀏覽人數:78,386 人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8
資料處理中...